帝政

干啥啥不行,脱发第一名

冬夜·续篇

@浅間知之 冬夜的后续……

好久没码字了码完觉得渣渣的不要pia我【捂脸

感觉OOC了呢…………………………OTZ

 

 

冬夜·续篇

春去秋来,转眼又是两年岁月。

蓝桥仍是五大高手之一,却每日仅仅是带领着一帮年轻子弟训练武技,阁中一些事务渐渐教给蓝河处理。多出来了不少闲暇时间,也就是看书赏花饮杯淡酒散漫过去;只是到了冬天,每每三两杯酒下喉,他就喜欢定定看着房间角落的一个木匣。

蓝河发现大哥有了这样的习惯后,曾悄悄开了那木匣去看,只一眼就重重关上,神色复杂。

——那里面是一把红伞。

伞还在,可那人却以当年一把将伞抛出的果决消失了,竟是干干净净不留丝毫踪迹。蓝桥不是没有留心探查过君莫笑的消息,可少了那把标志性的伞、换掉那身花花绿绿的衣服,整个江湖间认得他的人竟然寥寥,更遑论寻觅他的踪影。倒是这江湖,各大门派间的明争暗斗少了这么一个变数规整不少,全然不似君莫笑出现时的鸡飞狗跳。对此蓝桥苦笑,自己心心念念盼着重新出现的人,其他人怕是都不希望他回来。

蓝河也是吧。

思及此,便忽然觉得舌尖生出一丝苦涩,目光透过坐在对面的蓝河又往那木匣上投去。

 

“大哥……大哥?”

恍恍惚惚听到蓝河唤他,蓝桥眨眨眼看向弟弟。

蓝河把刚刚的问话又重复了一遍:“大哥,今晚的年夜饭,再给我做莲花酥可好?我几年都不曾吃到大哥亲手做的了呢。”

弟弟难得的撒娇逗得蓝桥一笑,再看看弟弟长高不少的身量,俊秀却有些清减的脸颊,还有眼底下隐隐的眼圈,不免有些心疼起来。一把揽过蓝河再揉揉头顶软毛,蓝桥心中郁气稍解笑出声:“那有什么难的!走罢现在就去厨房给你做!”

 

一顿年夜饭热热闹闹吃到半夜,都最后春易老都醉了大半,散席时撑着桌子摇摇晃晃头重脚轻。蓝桥和蓝河两人只能一一将人送回房,又关照了一遍夜巡事宜,才慢慢往他们俩的院子走去。蓝桥也喝了不少,小孩儿心性一起就不愿休息了,拉着蓝河踏进平整的雪地里去摘梅花。

“今年的梅花很漂亮啊!”蓝桥折下一支说,“明儿若是不下雪呢,就可以到后山去,溪边红梅定然开得更好。若是下雪呢,就没法去了,只能——”“下雪也能去嘛!”蓝河似乎听得欣然神往,快口截断道:“可以撑伞去!”

蓝桥听见伞字噎了一下,沉默着往自己院子走去。蓝河却一反常态地没有理会哥哥的不快,跟在后头继续说着:“说到伞就会想起那个家伙——大哥你这些年时时盯着那把伞出神,想必还总是想起那家伙吧?你说让他知道了还仍旧有这么个人惦记着他他会不会一得意又跑回来搅混水了?”

蓝桥不答,丢了红梅只顾闷头快走,几乎要施展出轻身功夫来摆脱后面的声音。到了院子,一把推开院门他却又呆愣在原地——

院子里,一个熟悉的背影站在树下。没有了那身花花绿绿的衣服,那背影的挺拔一分不少地展现了出来,只是细细看去,那人似乎挺紧张的模样,一双手握成了拳头贴着身侧。

他轻轻咳了声道:“这两年换过几把伞,都觉得不甚趁手。”

“尤其雨雪天,总觉得伞大得过分。”

“这伞下总少一个人。”

他终于是慢慢转过身,回头看着还立在院门下的蓝桥,眉眼间的忐忑显而易见。

“若是明儿下雪,我便撑伞与你同去赏梅可好?”

 

-end-

评论(4)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帝政 | Powered by LOFTER